每日一禅:冷静一下

清 雅:

每日一禅:冷静一下 - 清 雅 - 清     雅博客


 


急躁地,裁断事理,是不妥当的。智者,应该同时明察,正确与错误,两方面。


急躁,太急或者是太躁,快速地就裁决一件事情,是不妥的。当你在极端愤怒的时候,你需要的是时间,冷静一下。


当一个男孩子,一直在追求你的时候。你要冷静一下。讲得甜言蜜语,什么非你莫娶,到最后,还是会背叛你。跟他结婚没多久,外面又有女人。所以,急躁的决定一件事情,是不妥当的!尤其是面对你的将来的幸福,或者是法身慧命,你一定要冷静。


智者,应该同时明察,正确与错误,两方面。有智慧的人在考虑一件事情,会考虑正确的;还有错误的,二个方向。这样就比较客观。你处理一件事情,好处是什么?坏处又是什么?当我做这件事情下去,好处是什么?或者是坏处是什么?


每日一禅:冷静一下 - 清 雅 - 清     雅博客


 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茶色de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